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党团建设>>正文
党团建设
关于举办第十六届“十佳党支部”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5-05-05     (点击: )

西交学[2015]11号

关于举办第十六届“十佳党支部”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党委、书院党总支:

2015年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我校大力宣传弘扬西迁精神,迎接120周年校庆的关键之年。为着力增强基层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倡导健康活跃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营造全校学生党员“学业争先、行为争范”的良好校园风气,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与保持学生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相结合,把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相结合,充分展现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乐观主义和英雄主义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学生党员在学风、班风及校园文化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和示范作用。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十六届“十佳党支部及特色活动示范支部”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峥嵘岁月崇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同学少年展英雄主义、乐观主义风貌。

二、评选对象和表彰名额

评选对象为成立一年以上的学生党支部,本次活动拟评选出“十佳”本科生党支部和“十佳”研究生党支部各10个,十佳党支部提名奖若干。

三、总体思路

各学生党支部认真学习、全面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内涵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我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以学生党员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西迁精神为重要载体,充分发挥学生基层党组织和学生党员在学习、科研、服务学生中的先进性和战斗堡垒作用。

四、评选程序和日程安排

1、初赛(2015年3月下旬-5月上旬)

各学院党委、书院党总支按照党委学工部《2014-2015年度第二学期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要点》(西交学[2015]9号)文件要求,指导所有学生党支部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组织生活,并开展以“采访西迁老教授”、“聆听西迁老教授讲历史”等为主题的活动,宣传、学习老一辈交大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和文化内涵,展现新一代交大人勇立潮头、锐意进取的使命担当。

各学院党委、书院党总支应督促学生党支部做好记录(文字、图片、视频等)和宣传工作,根据上一学期以来开展学习活动的情况在本单位组织初赛。初赛评审内容应包括组织生活记录、主题活动记录、工作成效等,选拔出本单位最优秀的1-2个支部代表学院、书院参加十佳党支部评选,并报大学生党委秘书处,组织申报时间截至5月8日。

2、复赛(2015年5月中旬-5月下旬)

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参赛支部的所有日常工作记录(文字、图片、视频),支部宣传情况,支部满意度测评以及支部影响力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审,确定支部评分。

3、展示及总结交流(2015年6月上旬)

根据复赛结果确定“十佳党支部”和“十佳党支部提名奖”,党委学工部组织召开表彰交流大会,获奖支部做支部主题活动展示汇报,所有学生党支部观摩学习,推广先进党支部工作经验,推进学生党支部工作不断取得进步。

五、组织领导

“十佳党支部及特色活动示范党支部”评选活动是我校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平台之一,希望各学院、书院高度重视,加强指导,为学生党支部活动创造必要的工作条件,以确保评选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各学院、书院指派一名党建联络员全程参加和指导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和工作的开展。

党委学生工作部

大学生党委

二○一五年三月十七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文管大楼 邮编:710049 联系电话:8266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