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党团建设>>正文
党团建设
金禾中心研究生党员赴照金学习“两学一做”
2016-11-09     (点击: )

为了认真学习并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两学一做”教育,11月9日,金禾中心全体研究生党员在学生工作负责人李晓燕老师的带领下赴铜川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参观学习。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以“两学一做”为主题,通过参观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重走薛家寨红军路,聆听红军故事,重温红色记忆。

铜川市照金镇,青松翠柏掩映下,空中飘着白雪,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格外肃穆。同志们怀着敬仰之情,庄重地参观了照金革命纪念馆。照金革命根据地是在中共陕西地方组织领导下,由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领导创建的,其创建初期是中共陕甘边特委和陕甘边区革命委员会所在地。纪念馆共两层,第一层是红军革命时期所用武器、衣物、农具等展示,第二层是关于红军革命奋斗的绘画展。通过对纪念馆的仔细参观,大家对当年的革命历史又有了更深的印象和认识,深切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为了民族和人民的解放,奉献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参观完纪念馆,同志们沿着红军足迹,前往薛家寨革命旧址。薛家寨红军营地,包含了革命先辈在极其艰苦条件下的红军医院、被服厂、机械厂、仓库、指挥部等革命旧址,走在红军路上,仿佛红军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历程和动人的英雄事迹就在眼前。

参观过程中,同志们进行了密切的交流。表达了对革命红军的崇敬与敬仰,也表示要继续贯彻学习“两学一做”, 提高自我修养,弘扬革命精神,模范遵守《准则》规定,自觉接受监督。参观完毕,金禾中心各支部书记表示,要进一步组织党员深入、细致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的内容和精神,做合格党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文管大楼 邮编:710049 联系电话:8266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