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党团建设>>正文
党团建设
金禾中心党总支开展创新港内涵建设调研
2018-05-28 熊峰    (点击: )

5月2日下午,金禾经济研究中心党总支组织师生前往西部创新港开展学习和调研工作。首先,参观了创新港展览室,讲解员从规划方案、建设方案、工作进展三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创新港的总体情况。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是教育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国家级项目,是陕西省和西安交通大学落实“一带一路”、创新驱动及西部大开发三大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由西安交通大学与西咸新区联合建设,选址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总占地面积23平方公里,建设用地面积10.5平方公里,定位为国家使命担当、全球科教高地、服务陕西引擎、创新驱动平台、智慧学镇示范。

在沙盘前,我们清晰、直观地了解到创新港的整体布局以及最后呈现出来的效果图。创新港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范围内的渭河南岸,周围的两条高速线路和地铁5号线的两个站点把创新港和西安市区高效地连接了起来。整体布局上分为四大板块,即科研板块、教育板块、转孵化板块和综合服务配套板块。其中的核心区域——科研教育板块,将由西安交通大学来组建工、理、医、社科四大方向23个研究院,容纳12000名研究生和6000名博士生。创新港将现要建设“校区、镇区、园区、社区”四位一体的创新体、技术与服务的结合体、科技与产业的融合体,成为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的交大样板、中国特色城镇化的西咸样本。

随后,全体成员跟随讲解员参观了正在建设之中社科大楼,大楼坐落在学校的中轴线上,高十层,每层空间巨大。全体师生,面对样板房时都赞不绝口,憧憬着创新港正式投入使用后人流不息、生机勃勃的景象。这儿将是未来工作和科研的主战场,每一位老师和同学都兴致勃勃地询问大楼的规划和设计方案。

学生宿舍真的让我们眼前一亮,无不惊叹这个设计极大地满足了学生的住宿要求。温馨的单间设计,五个单间共用一个客厅——公共交流的区域,两个卫生间和一个洗澡间。在这样的住宿环境下,学生更应该认真学习,刻苦专研,本着西迁精神,共同建设交大的未来。

调研工作结束后,全体成员纷纷表示应该继续发扬交大西迁精神,在创新港的建设和发展中经济主动的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希望交大能够在西部创新港的建设发展中逐渐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培养更多高精尖人才,为西部建设、国家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文管大楼 邮编:710049 联系电话:8266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