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党团建设>>正文
党团建设
金禾中心硕9151党支部热议科创月开幕式
2020-09-07     (点击: )

95日上午,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活动盛大启幕。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由教育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平台和载体。“科创月”活动必将推动产学研合作进程,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将为国家科技进步育新机、开新局、写新篇,为推动科技进步做出巨大贡献。

金禾中心硕9151党支部于96日下午两点半组织全体党员线上开展学习科创月开幕式的简要情况,党员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公管学院分党委委员、金禾中心党总支书记李晓燕参加支部会议,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新港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 

比较有代表性的发言如下:

 95日,西安交通大学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与社会各界一起共同商议前沿科技和未来产业发展趋势,共同探讨科技创新政策和规则,共同交流创新思想和发展理念,共同建设全国重要的科研和文教中心。科创月的启动,彰显了交大作为一个有灵魂的学校,致力于在科学研究和创新领域书写壮美篇章的决心和希冀。

在第四轮产业革命中,科学技术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将会影响世界历史进程和人类福祉。随着中国的逐渐强大,面临的国际形势也越来越严峻,但危险中也孕育着机遇,能否抓住这一战略机遇期,取决于我们的科学技术的发展和人才的培养。面对新的形势,需要创新的活力,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主动面向国际科学前沿,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中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探索了新路径,为现代大学与经济社会统筹融合提供了新模式。作为交大的学子,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责无旁贷。

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以培养自主创新意识、自主创新能力为目标,不仅要学会揭示客观事物的本质内在联系,也要在此基础上思考新颖的思维成果。我们也要以锐意进取、沉潜蓄势的决心,在时代的变迁中求索,笃志前行。希望在未来的前进历程中,我们可以书写交大人的辉煌,在民族复兴的历史上,留下交大人的足迹,在交大众多学子中,诞生民族的脊梁。”

 

说明: C:\Users\HP\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ab40c6ca954a692eaf6377483b9599.png

说明: C:\Users\HP\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4d003727a68d51316befb3bf34033c.jpg

说明: C:\Users\HP\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ebb5a1e18c61dcea14671852b2007d.jpg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文管大楼 邮编:710049 联系电话:8266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