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党团建设>>正文
党团建设
【我的平台我的创造】 金禾经济研究中心:千锤百炼,光芒之海
2020-09-22     (点击: )

“生命不止,奋斗不息。”把握暑期,金禾经济研究中心紧抓时间节点,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平台建设,目前已取得阶段性进展。金禾学子在此过程中充分发挥了主人翁意识,在劳动与付出中参与一砖一瓦的家园建设,积极创造良好的学习科研环境,全面展现了金禾人的昂扬热血。

 

在科研平台建设中,中心鼓励平台创建共出力,动员学生对创新港公共区域、教研室等地进行打扫清理。俗话说的好“磨刀不误砍柴工”,清扫结束后的更加干净整洁的环境更有利于科研学习。暑期留校研究生每日自发前往教研室工位,科研之余,帮助保持中心环境的整洁并时常与辅导员沟通平台建设事项。大家拧成了一股绳,卯足了劲儿,齐心协力为建设创新港新家园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创新港是孕育交大人的新家园,每个人迈出一小步,创新港便会迈出一大步。我们目睹着创新港平台建设的全过程,这座西北的高楼在重重困难与障碍中崛起,在层层迷雾中拨开阴霾。星星之火,已成燎原之势,金禾中心全体师生员工正全身心投入到创新港的平台建设中,努力以第一主人翁的意识努力将创新港这一全新的科研平台塑造成金禾中心进一步腾飞的新契机。我们从未忘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西迁精神早已烙进了我们的身体,踏浪前行,“二次西迁”,而在这重要的历史进程中,更多的学子,在创新港这片沃土,留下了自己的足迹。我们在这艰苦创业的地方相遇,大家聚在一起团结协作,一步步攻坚克难,所以有了今天的美丽家园。交大的莘莘学子定不负希冀,承担起新家园建设的责任。

时代在召唤,科创月的钟声响起,“我的平台我创造”栏目已上线,金禾中心的同学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踊跃宣传科研平台,提升研究院影响力,培育对研究院的集体感、责任感与荣誉感。金禾中心正积极完成研究生主体搬迁至创新港的工作。对于金禾中心的研究生而言,搬迁不仅仅是空间距离上的位移,更是一种精神状态上的升华。研究生同学全力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我的平台”上打造新的学习家园、创新家园、服务家园。

创新港,犹如那颗极其珍稀的粉色钻石“光芒之海”,光彩熠熠的呈现在世人面前,它的坚硬不是由复杂元素堆砌出来的,而是在经受无数磨难后的始终如一。而我们每个交大人,便是锤炼的工匠,一点一滴铸造永恒。我们眷恋于教研室的一尘不染,更温暖于共建新家园的浓厚氛围。我的平台我创造,我的新家我守护。我们的家园,恰如“光芒之海”, “不浓烈,但持久,不汹涌澎湃,但永不停息的流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文管大楼 邮编:710049 联系电话:8266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