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应台湾中研院邀请赴台参加第一届经济学研讨会
2014-12-19     (点击: )

2月12日,由台湾中央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制度与行为中心主办、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协办的经济学研讨会在台湾中研院隆重开幕。

金禾中心主任郭誉森教授向中研院人社中心赠送礼物

在人社中心主任陈恭平教授与金禾中心主任郭誉森教授联合致辞之后,两岸经济学学者向我们呈现了精彩的经济学论文。在这次研讨会中,金禾中心的俞炜华副教授、博士生党晨鹭、硕士生殷永昆与薛广通分别介绍了自己在冲突经济学、产业组织、艺术品市场投资与多期投资理论等领域的研究成果。来自台湾中央研究院、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的学者与博士生在空间经济学、地产泡沫、网络拍卖、房产泡沫与寻租等领域与参会学者进行了交流。台湾文化大学、台北大学、台湾中正大学等台湾著名学府的学者与学生出席了会议。热烈的讨论是思维碰撞的火花,听众与演讲者都从激烈的争辩中受益匪浅。

与会师生合影

这次经济学研讨会的成功举行意味着两个中心学术合作进一步加强,也标识着两岸的学术交流更加频繁和富有意义。

研讨会结束后,郭誉森教授与陈恭平教授进一步协商后续合作事宜,并商定第二届经济学研讨会将于明年在金禾中心举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文管大楼 邮编:710049 联系电话:8266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