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金禾职通车”之校友面对面第一期
2015-05-04     (点击: )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4-11-23 22:26 点击: 223

11月22日下午,在这个就业招聘高峰的时节,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就业经验交流会,金禾硕08级校友王炜和崔佳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与中心的学弟学妹分享工作经验以及行业现状。

交流会上,两位校友首先分享了自己四年来的工作经验,以及对行业的深度解读。崔佳校友首先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她从毕业到进入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工作的经历,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鼓舞和启发。此后,崔佳学姐又就融资租赁公司的经营业务、行业前景、薪资待遇等做了深度解析,让同学们对融资租赁这一相对新兴的金融界朝阳行业有了较深的认识。

王炜校友则根据自身在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四年的工作经验,给同学们介绍了资产管理公司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他激励同学们说,由于现在国家进一步推动金融市场化,银行处置、剥离不良资产的意愿进一步提升,此时正是进入资产管理行业的大好时机。并且,王炜学长还就业内几家大型的资产管理行业的内部分工、目前主要的经营业务等做了详细的说明,开拓了同学们求职时的视野。

短暂的休息之后进入了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两位校友提问,两位学长学姐均给予了耐心而富有启发性的回答。在提问过程中,求职直接相关的问题是最受关注的,有多名同学对如何找实习、如何确定自己的第一份工作等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两位校友均表示,在校学生接触职场、接触社会的最好方式就是多实习。通过实习来了解企业,了解行业,以及了解自己的兴趣和能力所在。实习的方式多种多样,可以短期的一到两个月的实习,也可以做长期的实习,要视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实习目的而定。

还有很多同学关心行业的发展前景和工作状态,有女同学就如何在工作和生活间进行平衡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崔佳学姐表示,女生由于面临养家和生子的压力,在职业选择上可能和男性有所不同。如果考虑到之后要花很多精力在家庭上,那么在选择职业时不妨选择企业的中后台部门,相对轻松而又能接触到企业的核心业务。

此外,同学们还就薪资待遇、招聘时的小技巧、行业现状等方面进行提问,两位校友均进行了耐心而详尽的回答。

经过此次就业经验交流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自己了解行业有很大的帮助,开拓了自己求职时的视野,希望学院以后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文管大楼 邮编:710049 联系电话:8266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