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金禾中心成功举办首期“线上”就业经验交流会
2015-05-04     (点击: )
来源:金禾中心 日期 2014-12-01 15:51 点击: 180

11月29日,金禾中心在文管大楼874教室成功举办了首期“线上“就业经验交流会活动。与以往不同,本次交流会以YY语音形式开展,几位在东方花旗,申银万国等知名金融机构就业的金禾校友与我们分享了他们的就业经验,并对我们今后的学习给予了一些建议和指导。

刘超是金禾中心03级校友,他在东方花旗投行部工作,主要从事IPO,企业并购、融资等业务。交流过程中他谈论了金融业与非金融业的区别,并告诉我们想进入投行要有好的心态,并且先从基础业务做起。这就要求我们首先要有扎实的基础知识,这些知识不仅包括专业课,还有会计、相关法律等;其次要多考一些如CFA、CPA、保荐代表人等资格证书,这些证书能增加我们的竞争优势。在申银万国工作的蒋静师兄也是金禾03级校友。他则从证券就业趋势,投行行业特点,金融从业要求及业务人员必备素质等四个方面向我们解答了对金融行业现状和所需何种技能方面的疑惑。张磊等其他几位校友也分享了他们的就业经验,概括的说就是告诉我们要学好基础知识,多考取相关证书;同时多参加实习,注重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最后还提醒我们多关注相关行业特点及其发展前景。

师兄、师姐分享完就业经验后,他们还举行了妙趣横生的互动环节。例如有人问到什么样的实习有价值。师兄师姐们的建议是: 首先要看公司的名称;其次是在实习过程中你做了什么;最后是实习的时间长短,并强调为期两个月的除非是全职否则忽略不计。此外还有人问到距离金融业边缘的学生应当做些什么工作以及怎么才能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师兄师姐们也都针对与会者的提问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此次交流会的时间并不长,但参与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位学生说到“这样的活动要多有些该多好!”。金禾中心学生工作负责人李晓燕老师则表示本次交流会是“金禾职通车”就业经验交流会序列会议之一,以后还会继续举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文管大楼 邮编:710049 联系电话:8266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