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海峡两岸经济学专题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隆重召开
2015-06-15     (点击: )

加强海峡两岸学术交流  促进青年学者成长 

2015614日,由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主办、一年一度的金禾中心---台湾中研院海峡两岸经济学专题研讨会 (2015 JCER-RCHSS Economic Forum在科学馆207隆重召开。会议以“加强海峡两岸学术交流,促进青年学者成长”为主旨,会议的主题为经济学热门话题“产业、制度与行为研究”。

本次会议由金禾中心副主任曾卫红副教授主持。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台湾中央研究院、台湾中正大学、台湾清华大学、美国阿肯色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的知名经济学者与学生共近200人参加。

席光副校长应邀为大会致辞,强调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是开创海峡两岸联合办学,并进行深入、持久的经济学学术交流的典范,希望通过海峡两岸定期的学术交流,深入探讨共同关注的经济热点问题、前沿问题,并促进双方的青年学者共同进步。

 

 

1  西安交通大学席光副校长为开幕式致辞

 

台湾访问团代表台湾中研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陈恭平教授表示,希望通过这种形式的学术交流能够促进双方研究生、教师之间的互访,申请联合项目共同拓展研究空间。

金禾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郭誉森教授表示,海峡两岸的学术交流对于中国经济学学科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金禾中心将继续致力于为青年学者打造交流平台,推动交叉学科和经济学新领域的发展。

研讨会采用经典的经济学研讨会形式:主持人简介主讲人后,由主讲人详细报告论文内容,后由评述人点评论文,最后由大家讨论。台湾中研院的游雅婷博士、陈建隆博士,台湾清华大学的余朝恩助教授,台湾中正大学的蔡明宏助教授,美国阿肯色大学的郝丽助教授,以及西安交大金禾中心的周翔翼副教授、许祐宗讲师、博士候选人田茂茜以及本科生魏昕宇同学,分别就中国股权溢价、行为异质投票理论、政治公平与幸福感、社会福利函数、电子拍卖策略、委托人代理人不同时间偏好下契约选择、位置信号与劳动力聚集、不对称卖方下的采购拍卖、非对称先发竞争与最优资产结构等经济学前沿问题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与会嘉宾、参会教师及学生普遍反映受益匪浅,研讨会取得了预期成效,圆满成功。

 

 

 

                                        金禾经济研究中心

                                           2015.6.15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文管大楼 邮编:710049 联系电话:8266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