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经济学前沿系列讲座之一:网络经济学
2015-06-23     (点击: )

2015年6月19日,台湾中研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陈恭平教授,应金禾经济研究中心本科生的强烈要求,在金禾经济研究中心874室,做了题为《网络经济学前沿》的专题讲座。

       

图1  陈恭平教授为金禾中心学生做专题报告

 

讲座就网络经济的特征(如正外部性溢出效果、边际收益递增),网络产业和传统产业竞争差异,网络定价机制等对金禾本科生进行了讲解。同时,结合阿里巴巴、聚美优品等实例,就网络拍卖机制、网络竞争是否会一家独占等问题,和本科生展开了热烈讨论。

陈恭平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实例丰富,对于网络经济的讲解,充分体现了陈老师深厚的经济学功底和广阔的视角,深深吸引了中心的本科生。陈老师在讲座最后号召中心学生加入网络经济研究团队,并在这一领域,强化中研院和金禾中心的更加深入持久的学术合作研究。

 

 

                                                                                  撰稿人:  赵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文管大楼 邮编:710049 联系电话:8266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