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2015年金禾经济研究中心研究生推免招生宣讲会召开
2015-09-11     (点击: )

来吧从良师苦学 伴益友切磋

2015年金禾经济研究中心研究生推免招生宣讲会召开

想学习最原汁原味的西方经济学吗?想与台湾著名经济学家面对面讨论经济学前沿问题吗?想获得最扎实的经济学训练吗?金禾经济研究中心,一个纯粹的经济学研究中心,一个秉承着高标准严要求传统的教学与科研实践的教学研究机构,一定是个非常明智的选择。

推免研究生是金禾中心硕士研究生的主要组成,为使同学们更及时全面的了解和把握招生政策,910日晚7在金禾经济研究中心874教室,金禾中心举行了推免招生宣讲会,来自西安交通大学以及各兄弟院校的近50位有推免资格的学生参加了宣讲会,中心主任、副主任及教师代表和老生代表为同学们详尽的介绍金禾中心并答疑解惑。

 

宣讲会在曾卫红副主任的主持下进行,芝加哥大学毕业的郭誉森教授以其渊博的学识和开阔的眼界在一开场就赢得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和阵阵掌声,接着曾卫红老师详细为同学们解读了“金禾的办学初衷金禾都做了什么以及金禾的培养质量。据悉,金禾中心是西安交通大学率先开设经济学专业的培养单位,经过近二十年的成长,中心已逐渐形成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的完善培养模式,中心积累了近百名海外资深师资,并不断引进青年人才,如刚刚加入中心的来自UC LA 的陈祎老师。中心致力于引进国外最前沿的教学模式、教材和师资,为学生提供尽可能多的交流机会、联合培养项目以及就业讯息和指导。

 

 

 

经济学有用吗?学经济学能帮助你发财吗?“学经济学不一定可以发财,但是学好经济学还是可以发财的。”这是擅长用经济学分析社会问题的俞炜华老师得出的幽默结论。经济学可以帮助你以独特的视角认识世界,形成独立的经济学思维模式。金禾中心的教育给学生带来潜移默化的影响,经济学思维惯性帮助他们更科学的发现和理解生活中的问题。新教师陈祎老师指出,大到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货币政策,小到专业选择问题都可以通过经济学得到最合理的选择,经济学的在生活中的适用度远远超过大家的想象。不管你的专业背景如何,不管你的学习水平如何,都一定能在经济学中找到合适自己的兴趣,并且从中受益。

 

金禾本科毕业,并通过保研继续在金禾中心学习的研究生杨柳青同学,通过自己的切身体会向学弟学妹们展示了金禾的学习状态和生活状态,课程使我们获得扎实的训练,使我们在科研和就业方面都颇具优势,中心教师责任感极强,中心的学生都是来自各个学院的优秀学生,大家互学彼此的优点和闪光点,小而精的教学模式使师生和同学关系融洽,班级感很强,就像高中时一样。金禾中心真的是一个非常温暖的大家庭,毕业的校友会在金禾校友群活跃地分享和提供最新实习、就业咨询,帮助学弟学妹们内推工作机会,由于经济学比较热门,就业前景也是非常令人艳羡的。金禾中心的校友会经常回来看望老师,浓厚的感情也是和金禾一直以来的融洽氛围是分不开的。

 

宣讲部分结束后,现场问答环境气氛热烈,参加宣讲会的同学们针对导师选择、面试形式、专业背景限制、面试程序及时间等问题进行提问。金禾中心的教师进行耐心解答并给予大家最切实的建议。相信通过本次宣讲会,同学们一定可以对经济学、对金禾中心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即将到来的面试有了更充足的信心。期待同学们面试中的精彩表现,祝大家圆梦成功,也欢迎更多对经济学感兴趣的同学加入金禾中心温暖大家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文管大楼 邮编:710049 联系电话:8266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