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金禾经济研究中心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2015-09-15 金禾41姚逊宇    (点击: )

金秋九月,秋意渐浓的交大校园里面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9月14号晚上 ,金禾经济研究中心2015级开学典礼在主楼A103举行。金禾中心主任郭誉森、副主任曾卫红、原校党委书记潘季、金禾中心教师周翔翼、张一、陈祎,学生工作负责人李晓燕以及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会议。典礼由金禾中心副主任曾卫红主持。

典礼开始,中心的主任兼创始人郭誉森教授向参加典礼的全体师生发表了致辞,郭誉森教授首先表示了对新加入金禾经济研究中心这个大家庭的老师和学生表示了热烈欢迎,讲述了自己与胡春田教授创建中心的渊源与趣事。提出当今在中国研究经济学要拿出“两弹一星”的精神,相信自己的学术能力与潜力,具备担当的精神。同时,郭誉森教授还不忘叮嘱在座的新生重视学习,打好经济学基础,珍惜在校宝贵的学习时光。

               

其后,受邀参加金禾中心开学典礼的西安交通大学前党委书记潘季向在座师生做了精彩的发言。耄耋之年的潘季书记精神矍铄,语言风趣而不乏睿智。潘老生动地讲述了交通大学与中国经济学的渊源与历史,表示了对金禾经济中心的大力支持,同时,更提出当今社会是研究和发展经济学的历史性时期,鼓励金禾的学子争做当代的“亚当·斯密”,拒绝平庸,为国家经济发展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金禾中心副主任曾卫红副教授向新加入中心的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们详细介绍了中心的概况:述说了中心从1997年至今发展的历史,强调了金禾经济研究中心创办的初衷和期望,展示了中心发展至今取得的一系列教学成果与成就。此外,曾卫红副教授还着重介绍了中心最富有特色的师资团队以及教学模式,为新加入金禾的新生们揭开了中心的“神秘”面纱。

             

金禾经济研究中心副教授周翔翼代表中心全体教师发言。周翔翼老师幽默地向新生们讲述了自己在中心的求学历程,再一次强调了中心主张的对学生的要求与期望,并勉励中心的学子们从良师苦学,办益友切磋,超越小我,选择担当,努力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思想层次。

来自金禾2012级本科生陈大帅代表在读本科生向2015级新生表示欢迎。他说,作为中心的新主人,应当要读最好的书,交最好的朋友,走最险远的路,做最好的自己。鼓励新生们利用中心优秀的资源,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将理想与憧憬内化为不断的实践与努力,在发现自我追求真理的路上砥砺而行,不辜负大好青春。

金禾2015级研究生王奕人代表中心研究生新生发言,表达了对中心这个温暖的大家庭的喜爱以及归属感,也勉励在座的研究生新生与自己一起,在金禾中心里努力学习原汁原味的经济学,珍惜中心优秀的师资力量,努力学习,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随后,金禾经济中心的优秀博士毕业生张伟进同在座新生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对金禾的认识关于金禾经济研究中心办学的更多细节。学生们悉心聆听,更进一步地了解了金禾中心。

师生简短交流过后,金禾经济研究中心开学典礼落下了帷幕。所有2015级金禾学子将从这里出发,用汗水与智慧书写自己、也是金禾中心的崭新篇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文管大楼 邮编:710049 联系电话:8266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