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金禾经济研究中心校庆活动之金禾校友座谈会
2016-04-08     (点击: )

樱花绚烂的四月,由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主办的校庆系列活动之金禾校友座谈会,于2016年4月8日下午在金禾中心874教室成功举办。校友们大多来自国内外各大金融机构,座谈会主要由校友分享及问答环节组成。

会议开场由台北大学经济学系主任魏国栋教授、金禾中心主任郭誉森教授、金禾中心副主任曾卫红教授进行简略介绍,而后议共6位金禾校友分享工作学习经验,分别为07级本科毕业生让培宇、06级硕士张菲、05级硕士马媛媛、08级硕士梁伦友、06级硕士张蕴、06级硕士朱文乐。

 

 

学弟妹们针对校友们的不同经历提出了各种问题。让培宇以诙谐的言语讲解了出国读研的方向选择、如何在美国寻找实习、其专攻领域的现状以及职业规划,提问环节自曝辛苦时期一星期平均睡眠20小时,百份简历石沉大海等努力经历和失败教训,同学们深受感染、启发。张菲从发展的角度劝诫大家应将眼光放长远,多出去了解异地文化风情、业界情形,这位马拉松爱好者亦呼吁健身,从一点一滴做起,以校友们的切身体会证明健康的重要性,最终用“努力学习好好健身”将期望与祝福简单而真实的传达给学弟妹们。作为金融界的重要机构------银行,必然是校友们的大比例聚集地。马媛媛、张蕴、朱文乐分享了从银行基层做至高管的一路艰辛,“我们玩的是黄金白银,打的是真枪实战”一句生动透露出工作的不易,他们诉说初入社会时现实和理想的落差,面对困难和未知时毅然的抉择,鼓励大家保有上进好学、责任心强的良好品质。早出晚归的上班族生活有力地证明了“不怕吃苦”精神。

 

而来自上海的校友梁伦友则讲解了有关证券、股票投资、投行等高回报高风险行业的大致情况,给有意于此类行业的同学提出宝贵建议。

 

纵观整场座谈会,校友们都从自身经历出发,从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给予诚恳建议,尤其不少人强调中心所开课程的合理性与重要性,劝导一定认真对待学业。轻松愉快的会议气氛使大家能自由提问、高效交流,大多人受益匪浅,体现了中心历来积极举办座谈会的意旨。校友们亦与各位老师合影留念,互问安好,最终会议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文管大楼 邮编:710049 联系电话:8266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