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新形势下世界经济与两岸创新发展论坛征稿
2016-05-12 新形势下世界经济与两岸创新发展论坛征稿    (点击: )

随着2015年世界经济增速放缓,2016年整个经济形势仍呈现复苏乏力的态势,如何在世界经济大背景下保持我国经济增长良好的态势,是海内外华人共同关心的问题。“新形势下世界经济与两岸创新发展论坛”拟针对新形势下世界经济的现状、问题以及海峡两岸发展的前景进行开放式的、建设性的研讨。

本次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主办,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南开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南开大学跨国公司研究中心协办。会议主要邀请了对这一主题造诣深厚以及长期以来大力支持两岸经济学教学和科研的资深学者专家以及政府部门及企业相关人士参加。

2016年适逢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20周年以及金禾经济研究中心成立20周年,会议亦对促进海峡两岸在经济学教育、经济学研究前沿研究问题等领域进行深度探讨,旨在进一步提升两岸在经济学领域内的深度合作与长远发展。

1. 本次会议针对以下议题设置的分论坛公开征稿:

分论坛一:现代经济学教育创新与发展论坛

分论坛二:“一带一路”经贸发展两岸论坛

分论坛三科技与产业创新发展论坛

分论坛:国民健康与医疗体制挑战与创新论坛

分论坛五:风险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发展趋势及创新论坛

分论坛六对外投资、贸易、与两岸经贸论坛

分论坛七金禾人谈经济

2. 来稿内容与论坛主题相关,论点清楚,数据真实可靠,属于作者近年内未公开发表过的研究成果。

3. 论文摘要提交要求:填写本征稿函末页论文摘要提交表,请注明姓名、单位、职称、参加主题论坛的名称及联系方式。会议使用语言为中文和英文,请注明发表时使用语言。以电子版形式提交,论文摘要提交邮件主题为:两岸论坛/投稿人单位/投稿人姓名(如:两岸论坛/中国社科院/张三)。

提交截止日期:2016年5月30

联络人:李 芮(0086-29-82667879

        崔秀梅(0086-10-85195773

E-maillirui123@mail.xjtu.edu.cn

并请同时抄送中国世界经济学会cswe@cass.org.cn

4. 会议筹委会将于2016年610前通知会议录用结果。

论文摘要提交表及论坛征稿函请见附件。

附件【论文摘要提交表.docx已下载
附件【两岸论坛征稿函20160513.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文管大楼 邮编:710049 联系电话:8266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