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台湾公司治理协会理事长吕东英先生应邀作客金禾讲坛
2016-06-01     (点击: )

5月31日晚7点30分,台湾公司治理协会理事长,前台湾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代理主任委员吕东英先生,应金禾中心邀请为老师和同学们举行了一场题为公司治理与企业社会责任的专题讲座,并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讲座于主楼A-204举行,百余名学子和教师到场。此次金禾讲坛由金禾中心主任郭誉森教授主持,来自旧金山州立大学、金禾中心海外师资团队的陈溢茂教授首先向大家简短介绍了吕东应先生。

吕先生首先以自身多年来的公司治理经验,讲述了股份制企业在公司治理方面所面临的诸多问题,如怎样树立企业的制度并不断保持?董事之于股东以及企业的作用究竟应该怎样?监察机构的形式应以怎样为宜?等等。其次,吕先生以诸多台湾以及欧美企业为例,讲述了企业如何有效利用资本市场进行迅速发展。其中提到了德国企业在税务上进行的历年“检讨”,整理当年发生的问题并编入工作手册的例子非常直接地说明了公司制度的累积过程。作为深交所新三板上市的咨询顾问,吕先生对中国大陆资本市场有其独到的认识和理解。

接下来,吕先生主要提出公司治理的六个构面:股东权益保障、资讯透明度强化、董事会职能强化、审计委员会监督功能强化、管理阶层的纪律与沟通、利益相关者的权益尊重与社会责任。并讲述了董事对于企业责任以及社会责任的看法。

吕先生在讲座中,还强调年轻人在学校一定要专心修炼基本功,有了扎实的知识功底才有可能有无限的发展空间。吕先生70余岁仍然坚持不断学习和挑战新领域,并持续关注社会问题的精神也感动着在场的所有听众。

讲座结束后,吕先生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文管大楼 邮编:710049 联系电话:8266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