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新加坡国立大学经济系周恕弘 (Chew Soo Hong) 教授做客金禾讲坛
2016-11-08     (点击: )

2016年11月8日下午4点15分,新加坡国立大学经济系周恕弘教授,应金禾中心邀请在文管大楼868教室举办了一场题为 “在不确定情形下决策理论的神经遗传学分析”的专题学术讲座。

实验经济学作为新兴经济学研究领域,正在以多学科交叉的形式飞速发展。周恕弘教授(Prof.Chew Soo Hong)是较早投入该领域进行研究的资深专家,充分运用经济学与生物学、心理学、生命科学的交叉,其研究成果多发表在经济学顶级期刊。这次讲座的内容分为三部分。首先,周教授简单介绍了前人的研究理论,在2009年之前该领域的研究几乎是空白,在2009年的5篇研究成果中就包括了周教授的两篇。2009年的研究发现,对待风险的不同态度与多巴胺的调节有关等重要发现。接下来,周教授讲解了自己这项研究的研究思路。周教授试图为之前的两项发现提供“基因-大脑-行为”的分析框架并提出双系统的假说,即对于所得提出多巴胺(DA)假说,以及对于损失提出了5-羟色胺(5-HT)假说。该项研究也对于实验者进行了脑结构成像分析,实验者在不同风险情形下的大脑活跃区域是不同的。从而将人们行为的差异分析为基因层面的差异。未来,周教授将会使用更大的样本量对之前的研究结果进行复制检验。

本次的讲座为金禾师生介绍了一个崭新的研究领域,开阔了大家的视野,迎来掌声不断。最后,周教授与同学、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周教授更是耐心回答大家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精彩纷呈,获益匪浅。

【讲座人简介】周恕弘(Chew Soo Hong),新加坡国立大学讲席教授,国际经济计量学会院士(会士,Fellow)。周恕弘教授是世界著名的实验经济学家和行为经济学家,曾执教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加州大学尔湾分校,香港科技大学(担任讲座教授)。在Econometrica,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等世界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十多篇论文,2011年他当选为国际经济计量学会(Econometric Society)的院士(Fellow),是这一世界上最著名的经济学协会自1933年创建以来的第11位华人院士。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文管大楼 邮编:710049 联系电话:8266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