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香港科技大学教授Utpal Bhattacharya做客金禾讲坛
2016-12-21     (点击: )

2016年12月27日晚,香港科技大学金融学教授Utpal Bhattacharya做客金禾讲坛,在主C104为我校师生作了主题为“The Dark Side of Finance”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吸引了来自经济学专业和非经济学专业的各年级师生

           

Utpal Bhattacharya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在印度和美国的求学经历,并通过自己在前苏联的教学经历引出的讲座的主题“The Dark Side of Finance”。Utpal教授简单介绍了借贷市场的形成,之后描述在前苏联教授经济学时所看到的的庞氏骗局,以及在其他前社会主义国家所发生的庞氏骗局。

第二部分Utpal教授介绍了内幕交易对于金融市场的影响,引用了Utpal教授自己对于内幕交易对与墨西哥股价影响的研究论文"When an Event is Not an Event: The Curious Case of an Emerging Market",论文经过实证研究发生大部分墨西哥上市公司在发布新消息时,股价不会发现太大变化,由此可见消息在发布前已经在通过Insider trading 在市场上反映。Utpal教授还提出了对于内幕交易关注立法而不加强执法会使得内幕交易现象更为严重。

第三部分Utpal教授介绍了公司利润操纵的现象,介绍了公司通过操纵修改财务数据来欺骗外部投资者和股东的问题,并列举了中国和美国公司在利润操纵方面的数据。除此之外,Utpal教授还介绍了共同基金之间的违规关联交易,以及针对以上现象是否存在有效的解决方法,包括新的证券合约,专家审查等等。

讲座的最后是提问环节,Utpal教授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针对讲座中的一些观点提出的问题。在讲座结束后,Utpal教授关心地询问听刚刚提问的同学是否得到了满意的解释,同学们表示风趣幽默的Utpal教授在短短的两个小时内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金融市场存在的一些问题,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文管大楼 邮编:710049 联系电话:8266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