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交大校友分享会
2017-03-14     (点击: )

2017年3月14日中午,上海航天融资租赁总经理王浩然、陆家嘴投资集团副总拜晓东以及予众创投创始合伙人兰宗华三位校友来到金禾经济研究中心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经验分享会,与中心以及其他相关专业的学弟学妹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以及行业现状等信息。

                     

分享会上,金禾中心校友王浩然首先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他从毕业到如今这些年工作的经历,给同学们带来了不少鼓舞与启发,接着又根据自己在金融租赁行业的从业经验与心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金融租赁行业的基本现状,让同学们对金融租赁这一行业有了结构性的认识。拜晓东和兰宗华校友则根据各自的工作经历以及如今在创业投资领域的从业经验,给同学们介绍了创业投资公司的概念、现状以及未来,并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他们眼中的创业投资的风貌,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创业投资极大的热情。与此同时,他们还激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务必要戒骄戒躁,好好学习,掌握必要的科学文化知识与科学的思维方式才能在未来真正站稳脚跟。到了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几位校友踊跃提问,而学长们均给予了耐心且富有启发性的回答。提问过程中,最受关注还是与未来职业相关的问题,比如如果想要进入创投领域应该具备哪些基本的素质,在校大学生如何提高自身这些方面的素质等等。几位校友均表示,大学生在校期间主要的任务还是学习,掌握自己专业知识的同时拓宽视野,提高自己跨学科的思维能力等等,而在自身修养方面则要努力做一个善良的人,要学会坚持,学会快速学习新知识,以期面对社会的复杂性与不确定性。

                      

此外,同学们还就创业问题、行业风险评估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几位校友均给予了耐心而详尽的解答。同时学长们还表示大家如果有找实习、就业选择等等相关问题的话可以直接找他们寻求帮助,大家都是交大人,互相帮助是我们交大人的传统美德。

经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对了解行业有很大的帮助,也极大地开拓了自己的视野,同时通过自身与学长们讲话时儒雅的气质、严密的思维等对比,更是发现了自身的许多不足。大家表示希望中心日后能够多多举办类似的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文管大楼 邮编:710049 联系电话:8266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