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欧洲科学院院士Marie Claire Villeval教授访问金禾中心
2017-04-05     (点击: )

 

2017331日,欧洲科学院院士、法国国家科学院GATE经济研究中心前主任、特级教授Marie Claire Villeval及中国人民大学代志新助理教授一行二人到访金禾经济研究中心,并于当晚在主楼A104为交大师生带来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金禾中心主任郭誉森教授主持,我校人文社科领域的师生热情高涨,整个教室座无虚席。

Marie Claire Villeval教授的讲座题为“Loss aversion and lying behavior”,她从理论经济学模型出发,运用最新的实验经济学工具,巧妙地通过实验数据计算并测度了风险厌恶者实际撒谎的概率。对于非诚实(即说谎)以及模糊概率是近年来经济学研究十分关注的难点和前沿问题,对于财政税收、金融决策等方方面面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价值。Marie Claire Villeval教授的学术讲座,环环紧扣、深入浅出,在场的师生无不被其巧妙而严谨的研究设计所吸引。

                   

随后,中国人民大学的代志新老师做了题为“Testing Fare Evasion in the Lab: the Moral Cost of Dishonesty”的讲座,这项研究通过在欧洲地铁车站对逃票者的实验,对实验经济学的外部有效性进行了验证,经济学的田野实验(Field Experiment)和实验室实验(Lab Experiment)得到的结果是一致的。

                   

两场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讲座结束后师生们针对具体的研究问题与报告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两位学者给予了细致的解答和回应,在场师生均表示度过了一个头脑风暴式的充实的晚上,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文管大楼 邮编:710049 联系电话:8266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