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梧桐栖凤,饮水思源 金禾2007届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交流会暨金禾校友奖学金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2017-05-30     (点击: )

2017年5月29日暨端午节假期的第二天上午,金禾2004级毕业生齐聚金禾经济研究中心举行校友经验分享会和校友奖学金签约仪式。

参会嘉宾有潘季教授(原金禾中心主任)、寿纪麟教授(原金禾经济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金禾中心主任郭誉森教授、胡春田教授、张国平教授、赵媛、陈晓东、秦波涛等多位青年教师。交流会由胡春田教授主持,金禾中心副主任曾卫红首先致欢迎词,校友代表依次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企业管理与领导力”、“开发行金融与走出去战略及实践”、“留学体验”等。

副主任曾卫红首先代表金禾中心为07届校友介绍了毕业10年来金禾中心的发展壮大与发展愿景,依托创新港将成立金禾经济研究院,对校友们回归母校和中心致以热烈的欢迎。胡教授提到金禾经济研究中心1996年启动1997年正式成立就像是金禾的虚岁和周岁,去年金禾中心二十周年海峡两岸经济学论坛的成功举办,今年07届校友回校正好是中心的20周岁。

校友们自我介绍,如芝兰玉树、桃李满阶,有在深圳从事科技创新与金融、国家开发银行、西安开发区产业培育和投资管理、北京国家电力和电力投资、壳牌中国、四大普华永道、广州宝洁、美国经济学博士等。

李硕和姜新校友就国家开发银行进行了分享,李硕校友介绍了开发性金融理论和国开行的整体架构,谈到了房价升高的原因和土地财政政策。姜新校友针对开行走出去战略历程、业务机构建设、合作模式、国际业务开展情况,鼓励在座的师弟师妹们进入国开行参与国际业务、践行国家战略、拓宽自己的事业获得更广的平台。姜新校友特别强调,金禾学弟学妹们要牢记校训,刻苦读书,珍惜时光,胸怀大志,踏实做事。

     

徐飞和乔淼校友就企业管理和领导力进行介绍,徐飞校友根据自身在宝洁和壳牌石油供应链中国区负责人的经历提出Leader+Standard+Work模型,指出领导力要有更高的愿景并且将好的方式持续标准化下去。乔淼校友就在宝洁公司工作十年,获十年贡献奖的经历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领导力的“5E模型”。

留美学成回国,回归金禾担任教职的秦波涛老师详细的就自己的学术历程,自己选择赴美读博的原因、应对新环境的挫折和挑战,启发学弟学妹们要谦卑下来,多读书去体会社会文化制度,增进对人生的深层思考。

黄恒中校友针对自己在深圳主管科技业务,建立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的系统平台为商业银行提供评级支撑的亲身实例,建议学弟学妹们积极关注创新科技企业、国家战略前沿的动态投身其中,去中国经济最前沿的地方发展。

               

提问环节,校友们针对金禾中心同学们关心的国开行工作生活、如何面对刚入职的两极分化、科技行业、互联网金融与商业银行信贷门槛、壳牌石油供应链和四大普华永道就职的经济学优势等方面进行了耐心而详尽的解答。

寿纪麟教授围绕07届校友们的成长、事业、国家情怀进行发言,表示自己退休十年在金禾中心坚持教书对毕业学生们的惊喜成长而感到由衷的欣慰,更为金禾学子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展现出的自强与自信、对本职工作的热爱以及对学弟学妹们的激励而由衷感慨。

                

潘季教授从西安交大西部科技创新港和西安发展的大机遇出发,指出母校的发展正欣欣向荣,期望07届校友们毕业二十年返校时取得更大的成绩,对金禾校友们捐款建立金禾校友奖学金而感动,同时又对在校的金禾学子们提出了要抓住机遇好好读书,不要虚度年华的殷殷教诲。最后潘老师现场深情地为07届校友们朗诵了为交大121周年校庆自创的诗歌《忆母校》:“梧桐书飘香,桃李芬芳娇,春风拂柳旭日升,寸金寸光阴 诲不倦,学不厌,师友多英贤,一曲高歌壮胸怀,终生忆恋念!” 赢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在校友奖学金签约仪式上,姜新校友代表全体校友发言,他说道,对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捐款还只是刚刚起步20万的A段资金,之后会逐渐成立金禾基金理事会让更多的校友和老师参与其中进行管理,扩大校友捐款的规模,为母校和金禾未来的发展助力。随后西安交大校友会代表周伟与07届校友代表,在“欢迎进行曲”的乐声中,举行了签约仪式。

         

最后,郭誉森教授致辞感谢07届校友们对母校和金禾中心的惦念,指出美国经济学发展逐渐乏力而中国正面对经济学的大发展时期,金禾中心正面临发展的重要关口,全中心教职工们都有信心努力发力全速前行,也希望校友们充分发挥理事会的作用,为金禾中心在象牙塔之外开源更多的信息和想法。

          

分享会后,16级硕士同学表示:“毕业十年,校友们已经散落在全国的各个岗位中,但他们仍心系母校和金禾中心的发展,这份情怀让我感慨良多。同时,正如中心各位师长所鼓励的,身为金禾中心的硕士生,在校园中应该珍惜学习与讨论的机会,在工作中也一定要定下高远的目标,这样才能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15级本科生陈伟豪分享会后激动地说到:“今天我有幸参加了07届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的分享会,收获匪浅。徐飞学长讲解的领导力的5E模型、李硕、姜新学长讲述的国开行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以及秦波涛老师的留学体验都为为尚在学校的我们拨开了未来职业方向的迷雾。寿老师、潘老师和郭老师的讲话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金禾中心老师对学生深沉的爱。身为一名金禾中心的本科生,我为我在中心感到骄傲,也决心以更大的努力投入到学习与成长中,早日为金禾中心的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梧桐栖凤,饮水思源,美哉金禾,育禾成才。愿07届校友们在事业的道路上砥砺桢干、再添宏图,愿在校的金禾学子们精勤求学、敦笃励志、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撰稿:金禾51 赵沛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文管大楼 邮编:710049 联系电话:8266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