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美哉金禾,“新新”相映——金禾经济研究中心2017开学典礼隆重召开
2017-09-18 金禾中心    (点击: )

2017年9月18日晚七点,金禾经济研究中心举办了2017年新生开学典礼,24名17级研究生、30名16级转专业学生及4名17级港澳台新生齐聚金禾中心847会议室。金禾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郭誉森、金禾中心创始人胡春田教授,副主任曾卫红、西安交通大学原数学系主任寿纪麟教授,原台湾清华大学经济系主任张国平老师,教师代表周翔翼及学生工作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此次开学盛典。典礼由副主任曾卫红老师主持。

曾卫红老师简要介绍了金禾经济研究中心的发展历史、教学宗旨、师资力量等基本概况,对进入金禾大家庭的新生表示欢迎,同时也提出了期待,希望大家在高起点、高水平的环境下走向国际,成为有所作为的经济学人。

             

作为老学长,周翔翼副教授向大家道出他与金禾17年的渊源,从旁听生到博士再到讲师、副教授,他目睹并亲身参与金禾的成长,体验着这里宽口径、高要求、国际化的教学特色,感受着金禾温馨的家文化。学霸云集,力争上游,互助友爱,是他对金禾的体会。

西安交通大学原数学系主任寿老师谈到了20年前,中国仍然很落后,那个时候国家正在大力发展经济,作为一名老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他开始自学经济,但那个时候国家实在缺少经济的相关书籍和人才。他不断自学,最后还成功开了一门课。后来,了解到金禾的相关情况后,他毅然的大力支持金禾的发展。从寿老师的身上,我们看到了那一代老师们身上的赤诚热情和爱国之心。

             

金禾经济研究中心创始人胡春田老师也做了幽默的讲话,告诉大家在金禾,不只有学习,也可以一起去唱个歌,一起聚餐一起玩,大大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原台湾清华大学经济系主任张国平老师也表达了他对金禾的热爱以及对大家的勉励。他谈到当年应金禾经济研究中心的邀请,来到了西安交通大学,并在这里付出和努力。在金禾,真的是大师云集啊。

最后金禾中心主任郭誉森教授勉励大家,要胆子大一些,这是一个经济学即将要变革的时代,对于学经济的同学们来说,是一个极好的机遇,要勇敢的抓住这个机遇。对于中国,现在的条件,是最有可能产生大经济学家的时代,所以也希望所有学经济的同学们,能够不辜负老师的嘱托,继续前行。

               

在最后的Free Talk中,同学们和老师们愉快的畅谈,热情的交流,大家探讨了“金禾”一词的内涵,现场气氛活跃,其乐融融,典礼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开学典礼,使新生增强了对金禾中心的了解,促进了新同学更快更好地融入到金禾中心的大家庭中,给予了它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更多的信心和指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文管大楼 邮编:710049 联系电话:8266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