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追忆伟大的历史转折 ——记金禾中心研究生党支部活动
2017-09-26     (点击: )

金秋九月,绵绵的秋雨赶走了夏末的暑气。金禾中心学工组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临潼华清宫观看西安事变大型实景演出。中午12时,骤雨初歇,全体同学乘车出发,大家怀着对历史的温情和敬意,对这次活动充满了期待。

 

下午3点,同学们准时到达华清宫瑶光阁剧场。进入剧场后,同学们就被精美的舞台布局、绚丽的灯光设计和逼真的人物造型而深深吸引,仿佛回到了80年前那个改变中国近现代历史进程的峥嵘岁月,感受西安事变的波澜壮阔和跌宕起伏。整个舞台剧分为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由观众与演员零距离接触,感受西安事变爆发前夕全国各界一致对外、浴血抗敌的决心和勇气,第二部分最大程度上还原了西安事变的台前幕后:蒋介石不顾民族存亡、执意发动内战,张学良和杨虎城将军为维护民族统一战线所作出的伟大斗争。整个表演历时65分钟,同学们被演员们出色的表演所深深吸引,意犹未尽。演出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加深了对西安事变的理解,体会到国家危难时刻民族英雄的家国情怀和牺牲精神。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同学们之间反响强烈,深深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正如习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经过这次集体活动,同学们表示定会加倍努力,奋发向上,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青春正能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文管大楼 邮编:710049 联系电话:8266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