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两岸学术交流研讨会:第二届西安交大金禾中心与台北大学经济系经济学研讨会
2019-06-03     (点击: )

    为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学术研究的深入合作,搭建两岸青年学者交流的平台,2019年6月1日,第二届西安交大金禾中心-台北大学经济系经济学研讨会暨两岸交流活动在我校顺利召开。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贾毅华处长,台北大学经济系主任陈孝琪教授及师生一行7人,金禾中心主任郭誉森教授、副主任曾卫红副教授以及金禾中心全体青年教师及博士生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西安交大社科处贾毅华处长代表社科处为会议致辞,指出金禾中心是在学校支持下两岸合作办学的典范和对台交流的窗口,本次会议对加强两岸学术交流和学生互访具有深远的意义,希望双方未来能更进一步扩大加深合作内容。贾处长还介绍了交大创新港的建设情况,希望台湾来的学者能有机会去创新港参观并将来在那里工作。台北大学经济系主任陈孝琪教授和金禾中心主任郭誉森教授也分别致辞,表达了两岸学术交流的重要性,以及对于两校持续展开长期交流的美好祝愿。

 

 

 

    随后,双方学者分别就各自在产业组织、公共财政、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劳动经济学等经济学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学术报告部分以全英文进行,共分12场次,内容紧凑凝练,会场气氛热烈,与会者均表示此次会议交流充分,受益匪浅。通过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台北大学经济学系与西安交大金禾中心建立了更为友好和密切的学术联系,这将为未来进一步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文管大楼 邮编:710049 联系电话:8266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