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金禾中心青年教师李迎雪在博弈论国际顶尖期刊Games and Economic Behavior发表论文
2020-04-14     (点击: )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新讲师李迎雪的第一作者论文“Strategic Reasoning in Persuasion Games: An Experiment”被理论经济学界公认的博弈论国际顶尖期刊《Games and Economic Behavior》接受发表。

    该文章采用理论结合实验的方法研究劝说博弈中的策略性推理问题,将迭代推理的方法应用到扩展式博弈中,为基于可靠性信息沟通的研究提供更为丰富的实验依据。劝说博弈是基于可靠性信息的信息传递博弈模型,序贯均衡和迭代可容许性的解概念均预测劝说博弈的均衡策略为信息拆解,然而迭代可容许性还可以进一步对博弈中的分级策略推理进行预测。实验观测到参与者更多的显示出高等级推理能力。同时,迭代可容许性预测博弈的复杂程度越高需要完成信息拆解的推理等级也越高,但是文章中的这一实验对比结果并不显著。此外,参与者在劝说博弈实验过程中的学习效应并不明显,且很难将简单博弈的经验运用到解决更为复杂的博弈问题中去。

    《Games and Economic Behavior》是博弈论领域公认的国际顶尖期刊,在ESI数据库Economics & Business类一区,被众多顶尖的经济学学术研究机构定位为A类期刊。青年教师李迎雪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后于2017年9月加入我校金禾经济研究中心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该文章的发表不仅体现了作者杰出的科研能力,也是我校理论经济学科学术研究的重大历史性突破,同时也反映了西安交通大学理论经济学发展潜力蓬勃。

    金禾经济研究中心将继续充分发挥海内外学者共同办学的优势,以培育具有深邃思想与创新能力的经济学家为导向,积极为青年学者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和成长空间,中国的青年学者必将肩负起大国崛起赋予历史使命,推动具有中国特色的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科的长足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文管大楼 邮编:710049 联系电话:8266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