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金禾中心经济学工作坊系列活动二十五
2014-11-24     (点击: )

金禾工作坊

经济学报告会

报告人:周政宁

报告题目:人口老龄化与经常账户失衡

时间:2014年11月21日 下午14:00~16:00

地点:西安交大文管大楼874教室

内容摘要:根据生命周期理论,消费水平会随着年龄的变化而变化,不同年龄分布的国家可能呈现不同的总体储蓄行为。因此,一个国家的储蓄率取决于其人口的年龄结构。另外,由于生命周期储蓄的原因,人口结构也会影响经常账户。本文在一般均衡的框架下,构建一个世代交替的两国模型,研究人口老龄化与经常账户之间的关系。研究发现,人口相对年轻的国家会出现经常账户赤字,而人口相对老化的国家则会出现经常账户顺差。

报告人简介:周政宁,西安交通大学金禾中心博士候选人,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金融。

欢迎其他校院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金禾中心经济学工作坊更多活动请访问http://jinhe.xjtu.edu.cn/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文管大楼 邮编:710049 联系电话:8266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