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金禾中心经济学工作坊系列活动三十一
2015-09-29     (点击: )

报告人:杨兴哲

评论人:黄英斐

时间:2015930日(周三)下午3:005:00

地点:西安交大文管大楼874教室

报告题目:新型偏好假设、需求区域及其应用

内容摘要:考察人的决策行为,往往基于对人的偏好行为的研究。然而传统的关于偏好的公理和假设以及所推导出的效用函数与需求函数,无法解释现实经济环境中和相关的经济学实验中所出现的异象。本文基于新的偏好假设,构建了区别于无差异曲线的新的不确定性的模型——无差异带,并导出了需求区域以代替传统的需求曲线。新构建的模型不仅在理论上较好地容纳了有限理性的部分理论,并且把关于不确定性的研究从结果导向转向行动导向。研究发现,在本文的模型下,即使是完全竞争市场,排除了其他任何不确定性后,依然存在消费者固有的选择的不确定性,从而使完全竞争市场上的成交价格出现波动。

报告人简介:杨兴哲,西安交通大学金禾中心应用经济学博士生,研究领域为微观经济学,行为经济学。

欢迎其他校院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金禾中心经济学工作坊更多活动请访问 http://jinhe.xjtu.edu.cn/

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金禾中心官方网站、金禾小太阳QQ群及微信公众账号:西交金禾经济研究中心(XJTU_JCER)。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文管大楼 邮编:710049 联系电话:8266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