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金禾中心2017春第十一期经济学工作坊
2017-05-12     (点击: )

 

   间:5月16日(周二)下午4:45-6:30

   点:金禾中心874教室(大教室)

告人:姚昕

 

   目:官员晋升也存在资源诅咒么?

 

   要:

本文基于2003-2012年省级面板数据,对地区自然资源禀赋差异是否影响当地官员晋升以及经济增长进行了讨论。文章重点研究了资源禀赋对官员晋升的影响,实证结果表明二者之间存在着倒U型曲线关系,即随着资源禀赋的增加,当地官员晋升概率呈先上升后下降的趋势。文章随后讨论了资源禀赋影响官员晋升概率的传导机制,提出经济增长与环境质量两条传导路径。结合以上分析结果,本文认为中央对地方政府考核指标的多元化有助于更好的发挥地区的资源禀赋优势。

 

报告人简介:

姚昕,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福建省第一批“双百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4);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2013)。清华大学工学学士,陕西师范大学管理学硕士,厦门大学经济学博士,香港科技大学工业工程与物流管理系博士后。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和Computational Economics,Energy Policy等国内外期刊发表文章二十篇;出版专著一本。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一项及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二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级课题多项。

 

请各位老师同学按时参加,学生要签到记次。(备注:要求博二、三年级,硕士第二、三学期参加,不少于2/3 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文管大楼 邮编:710049 联系电话:8266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