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金禾中心2017春第十四期经济学工作坊
2017-06-02     (点击: )

   间:66(周二)下午4:45-6:30

   点:金禾中心874教室(大教室)

告人:俞炜华

   目:中国古代和亲的计量经济史研究

 

   要:

本研究通过构建冲突资源配置模型,分析和亲成立所需最低财富转移量及其影响因素。研究发现,农耕民族是否采用“以金钱购买和平”的治边政策取决于最低财富转移量与游牧民族掠边给农耕民族造成损失之间的权衡。游牧民族相对军事效能越高、生产技术越低、对未来财富评价越低、掠夺的效率越高,最低财富转移量越大; 农耕民族生产技术越高、资源总量越多,最低财富转移量越大。在此基础上,本研究应用中国古代和亲数据,对影响和亲等级的因素进行实证检验。

  

报告人简介:

俞炜华: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副教授,经济学博士,长期从事冲突经济学和经济史方面的研究。

  

请各位老师同学按时参加,学生要签到记次。(备注:要求博二、三年级,硕士第二、三学期参加,不少于2/3 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文管大楼 邮编:710049 联系电话:8266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