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研究生招生>>正文
研究生招生
金禾中心2020年推免生招生简章
2019-03-07     (点击: )

金禾中心2020年推免招生全新开启

接收跨专业学生

 

一、美哉金禾,经济殿堂,学贯中西,实学治国

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Jinhe Center for Economic Research,简称JCER)创建于19976月,是西安交通大学与美籍华人郭誉森教授、台胞胡春田教授等一批来自台湾中研院、台大等经济学知名教授合作创办的经济学教学与科研中心。

金禾中心坚持以培养现代经济学家为宗旨,本着高起点、高水平的要求,招收有志探索社会运行深层规律与伦理正义、为国家研究设计顶层制度,或成就国富民强的大事业、或凭真本事发现并创造价值的有志青年男女,来攻读原汁原味的经济学。金禾中心欢迎有良好数理功底的各类理工与经济类相关学科的优秀学生来中心从良师苦读,伴益友切磋。

金禾中心以海峡两岸知名学者为纽带,聘请海内外著名教授,采用与世界知名大学接轨的培养方案,开展双语/全英文教学,在授课、考核、论文等方面高标准、严要求,二十年来培养了大量的高质量本科、硕士和博士毕业生。金禾中心现已拥有校友近600名,遍布在世界各地及国内不同省市地区,从事教学、科研以及经济、金融领域的相关工作。  

 

二、研究生就业情况

 

金禾中心的毕业生因为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跨学科的知识结构、夯实的数理基础以及较高的英语水平,不但得到较多前往外国著名大学的深造机会,也受到国内大学或学科研单位、国家机关、金融机构、国企、私企、外企和咨询公司等顾主的欢迎。

 

博士毕业生大都集中于高校(包括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兰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我国重点大学)或国家开发银行、上海证劵交易所、上海外汇交易中心等金融机构研究部门从事教学或学术研究。

 

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去向包括:11%分布在国家商务部、财政部、中央纪委、证监局等政府部门;50%集中在各大银行(包括外资银行)、证券、基金(广发基金、宝盈基金)、保险、租赁等金融类机构;17%留在国内外著名大学继续深造;11%服务于知名会计事务所和管理咨询公司;11%在高校、科研机构及其他单位就业。

三、招生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符合所申请学科的体检要求;

2.科学研究兴趣浓厚,具有较好的科研潜质和专业能力;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4.经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确认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目前属于预报名阶段此条可暂不满足,正式网报阶段需正式获得推免资格)。

四、报名方式及申请材料

以下电子版材料按顺序打包后发送至郑老师邮箱(zhengliping@xjtu.edu.cn邮件主题及附件均以“推免-现学校-姓名”命名。材料接收截止日期为2019914日。

1.个人简历;

2.2020年金禾中心推免生报名申请表》word版)(附件下载);

3. 本科成绩单;(加盖公章)

4.  英语等级证书扫描件;

5.  奖励、发表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其它学术工作成果、社会实践等证明材料扫描件。

 

五、材料审核及复试办法

1.申请材料经金禾中心招生工作组初审后,电话通知申请人进行面试(请保持手机畅通,并及时查收邮件);未入面试者不再单独通知;

2.面试形式包括视频面试和现场面试两种;(西安本地考生一般采用现场面试,外地考生一般采用视频面试);

3.为保证申请人利益,面试将分批进行,先报名者先面试,我们将尽快通知面试结果。每批面试会确定拟录和待定名单,最终拟录名单和待定名单在全部面试后确定。名额有限,录满足为止。

六、相关费用

(一)考生报考费、体检费、住宿费均按陕西省物价局规定的标准执行。

(二)学费标准

被录取为我校2020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学费收取标准详见西安交通大学财务处公告。

三)奖助体系

我校硕士研究生奖助金体系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学校助学金、学业奖学金、社会奖助金、新生奖学金和“三助一辅”岗位津贴,以及临时困难补助和绿色通道等。

学校统筹评定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社会奖助金和新生奖学金。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当年不得享受学业奖学金。社会奖助金依据设奖人的意愿进行奖励,可以与国家奖学金或者学业奖学金兼得。新生奖学金可以和国家奖学金或学业奖学金兼得。

1)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学业成绩特别优秀、科学研究成果显著、社会公益活动表现突出的研究生,并向基础学科和国家亟需的学科(专业、方向)倾斜。奖励对象为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除在职人员之外的全日制研究生。每生每年20000元,按国家下达名额奖励,按年发放。

2)国家助学金用于补助研究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基本生活支出,资助对象为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除在职人员之外的全日制研究生。按月发放。一年级每月500元,全年发放12个月;三年级每月600元,全年发放10个月,区间为秋季学期9月至春季学期6月;对于二年级研究生,由学院负责征求研究生意见后确定,或者沿用一年级的方案,或者提前采用三年级的方案。

3)学业奖学金用于奖励支持研究生在校学习期间更好地完成学业,并向基础学科和国家亟需的学科(专业、方向)倾斜。奖励对象为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除在职人员之外的研究生。设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三个等级。特等奖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10000元,奖励比例不超过20%;一等奖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奖励比例约为30%;二等奖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4000元,奖励其余符合基本条件的研究生。按年发放。

4)社会奖助金是指由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在学校设立的奖学金和助学金。按奖项设立协议规定进行奖励。按年发放。

5)新生奖学金用于奖励推荐免试录取的硕士研究生。设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三个等级。特等奖奖励标准为每生10000元,全校奖励约50名硕士研究生;一等奖奖励标准为每生3000元,奖励比例约为免试录取硕士研究生的40%;二等奖励标准为每生1000元,奖励其余免试录取硕士研究生。按年发放。

6)“三助一辅”岗位津贴。学校设置助教、助管和辅导员岗位,每学期面向研究生招聘人员,并发放相应的岗位津贴,主要用于补助研究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基本生活支出。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7)在新生报到时,按学校规定缴清学费及有关费用的,学校予以注册学籍。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可以申请助学贷款或者期限不超过3个月的学费缓缴,办理有关手续,并获批准后,学校予以注册学籍。

详情请查阅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主页(http://gs.xjtu.edu.cn)相关文件。若2019年学校奖助金政策有变化,以最新政策为准。

 

七、其它

1.已被我校接收的推荐免试生,须保证不再擅自办理出国手续,不再列入就业计划,并不再次报名参加硕士生入学统一考试。

2.如在20207月底前不能按期获得学士学位、有课程不合格、或政审、体检不合格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3.如申请人提供的信息和材料不真实或存在诚信问题,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申请人录取资格或学籍,后果由申请人本人负责。

八、联系方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

邮编:710049

电话:029-82667920 18191762631  (郑老师)

E-mailzhengliping@xjtu.edu.cn

金禾中心官网: http://jinhe.xjtu.edu.cn/

微信公众平台:西交金禾经济研究中心(微信号:XJTU_JCER  

海峡两岸名师教学

与国际接轨的课程设置

海内外经济学名家学术大餐

金禾中心培育了大批的青年才俊,也将成为您未来成才的理想选择!

金禾经济研究中心2020年推免招生即日起接收报名,真诚期待各位优秀学子的加入。

附件1:金禾中心接收推免生报名申请表
附件2:金禾中心宣传册

附件【金禾中心推免生报名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金禾中心宣传册.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文管大楼 邮编:710049 联系电话:8266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