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研究生教务>>正文
研究生教务
关于做好2015年省级、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5-04-10     (点击: )

各位老师同学: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5年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陕教位〔2015〕4号)文件精神,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评选工作将在2015年继续进行。

经本人申请、导师推荐、学院(部、中心)初评、学校组织专家评选后,被报送至陕西省学位办参加省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的论文,同时被认定为2015年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现将我校参评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与要求

参加省级评选的学位论文,主要为2012年9月1日至2013年8月31日在西安交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

其中,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前已获得副高级以上职称(含副高级)的作者所撰写的博士学位论文以及涉密的博士学位论文,不得参加本次省级评选

参加申报的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应符合以下条件:

1.选题为本学科前沿,有重要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

2.在理论或方法上有创新,取得突破性成果,达到国际同类学科先进水平,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或应用前景;

3.材料翔实,推理严密,文字表达准确。

二、时间安排

请申报者将申报材料电子版于2015年4月14日前发送至邮箱zhengliping@mail.xjtu.edu.cn,纸质版交至文管大楼821研究生教务办。

三、申报材料

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申报材料包括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

(一)纸质材料

1.与国家图书馆存档原文一致的博士学位论文1本,论文最后的独创性声明、知识产权权属声明须经论文作者与导师签字。

2.每篇论文对应的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1)、作者简况表(附件2)各1份。

3.与推荐表中所填5项代表性成果对应的证明材料(散页,不须装订)1份。成果若为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证明材料须提供刊物封面、目录、论文复印件与被SCI、SSCI、EI收录情况证明(须加盖查新章);若为公开出版发行的专著,只须提供封面和版权页复印件;若为审批后的奖励或专利,只需提供获奖证书或专利证书复印件,与之无关的其余材料一律不要提供。

4.西安交通大学学术论文保密审定表(附件3)1份。

(二)电子材料

1.博士学位论文原文(PDF格式);

2.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WORD格式);

3.作者简况表(WORD格式);

四、有关说明

1.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评选分为“基础研究类”和“应用基础研究类”两类,填报附件1、附件2时请注意。“基础研究类”论文,突出原始创新,激励博士生在本学科前沿从事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类”论文,突出服务需求,激励博士生从国家、区域或行业重大需求中,提炼具有重要学术价值的科学问题开展研究。

2.参加评选的学位论文除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代码:0502)外,均应以中文撰写。外国语言文学的论文若用中文以外的文字撰写,还须在报送该学位论文不少于5000字的详细中文摘要。

3.本通知及相关附件的电子版均可在研究生院主页上进行下载。

五、其他

各有关学院(部、中心)应对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给予充分重视,以评选工作为动力,推动研究生教育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于参加申报的论文及附件材料,如发现有任何抄袭、作假等违反学术道德的行为,将取消申请人的参评资格,并按学校规定予以相应处理。

咨询电话:029-82667920(李老师,郑老师)

附件1: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附件2:作者简况表

附件3:西安交通大学学术论文保密审定表

金禾中心研究生教务办

二〇一五年四月九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文管大楼 邮编:710049 联系电话:8266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