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研究生教务>>正文
研究生教务
关于组织参加2016年“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6-03-17     (点击: )

 

  有关学院:

根据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举办2016年“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的通知》(学位中心[201613号)文件精神,现将我校组织参赛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简介

“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以系列主题赛事的方式进行,根据学科、专业或行业的发展趋势和经济社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设置相互独立的主题赛事,依据一定赛制举办。通过赛事,为研究生培养单位、企业、行业、政府架起密切合作的桥梁,打造一个激励研究生创新实践、促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平台,尝试走出一条利用社会资源推动研究生教育创新和研究生教育服务区域经济、产业发展的多方共赢的新路。

2016年“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举办的主题赛事共7个,它们分别是: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第三届)、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第二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第二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第六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第三届)。

各主题赛事具体日程安排、赛事指南等请关注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官网——研创网(http://zycx.chinadegrees.cn/)及各主题赛事官网。

在即将启动的第四轮学科评估(2012-2016年)中,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成绩将作为人才培养质量的子类指标,学校也将出台激励措施,请各学院务必加以重视,积极组织研究生参赛。

二、遴选方式

各学院应在下述规定时间之前将初审名单及参赛项目报送研究生院或委托学院,申报数目不限。对于各学院申报的参赛项目,研究生院(或委托学院)将组织专家进行答辩、评审与辅导。经评审通过的项目,研究生院(或委托学院)将会统一安排在全国大赛公布的网络平台上进行线上作品提交并领队参赛。

1.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第三届):531日。

2.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第十一届):531日。

3.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第二届):630日。

4.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第二届):参赛事宜委托航天学院具体安排。

5.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第十三届):参赛事宜委托数学学院具体安排。

6.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第六届):参赛事宜委托能动学院具体安排。

7.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第三届):参赛事宜委托能动学院具体安排。

三、经费保障

对于通过学校(或委托学院)答辩评审的项目,研究生院将为参赛队提供一定的支持经费。凡最终获奖的项目,研究生院将对参赛教师和研究生进行奖励。对于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学校将参与本次大赛视为专业实践的组成部分,记录相应学分[具体规定可参见研究生院发布的《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管理与考核暂行办法》(西交研[2015]21号)文件]

四、组织机构

本次竞赛申报由研究生院统筹安排,申报办公室设在研究生院专业学位与实践基地办公室,联系人:张俊峰,郭炜,联系方式:8266573782668713,电子邮箱:zyxw@mail. xjtu.edu.cn

  

                   研究生院

                               2016317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文管大楼 邮编:710049 联系电话:82667879